激光中心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启动大型邮轮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

20191216日,由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大型邮轮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副总经理刘建峰,以及双方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江指出,学校在办学发展中始终坚持站在国家和上海高度,立足科技与学术前沿,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等社会各界开展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地区产业发展。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充分利用“激光智能制造与应用”领域的综合学科优势,为国家及地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研发与产学研服务,与外高桥造船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契合度非常高,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推进在激光复合焊接技术联合研发、科技项目联合攻关、重大项目联合申报、优质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高水平奖项联合申报等领域的合作,以此次项目启动为新起点,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打造和完善深化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对于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他指出,邮轮建造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是诸多科技研究的核心载体,公司正在打造亚洲造船界最先进的激光自动装焊车间,急需人才储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激光工程研究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具备培养优秀人才的能力,契合了公司发展激光自动装焊车间人才的需求。本次培训将成为受训学员转变成激光工程应用领域专家道路上的一辆快车,成为打开校企双方在更多领域长期友好交流合作大门的钥匙,成为双方共同完成大型邮轮建造工程殿堂的强劲动力。

副校长王岩松致欢迎辞,他希望以此次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的开展为契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副校长夏春明和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峰共同启动“大型邮轮激光复合焊培训项目”。

本次校企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应用拓展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积蓄实践经验,为国家社会发展提供激光复合焊人才,实现校企合作,产研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