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与兴化市张郭镇开展科技与人才合作

 

20191213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兴化市地方企业与高校开展对接交流,在兴化科技镇长团的紧密对接下,兴化市组织部、科技局、张郭镇书记、科技园区主任等多位领导,携兴化市张郭镇新材料与加工等15位企业家,走进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激光中心”),开展关于政府-高校科研、人才框架协议签订、产学研合同签订、博士后工作站人才引进、企业-高校意向合作协议签约与挂牌仪式启动等活动。

对于此次会议,兴化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涛带队,参与此次洽谈合作的人员还包括,市科技局副局长袁文华,张郭镇党委书记张冬根、张郭镇科技园区主任张跃军等。此次参会的企业包括江苏新华合金有限公司、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兆龙电器有限公司、江苏鼎跃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锐之锋工程刀具有限公司、泰州龙瑞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15家行业龙头企业。我方参会人员包括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迪、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董万鹏等。

1 与会人员合影

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教授对朱洪涛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科技转移中心副主任王迪简要介绍了激光中心在科技与人才方面的发展情况。朱洪涛副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兴化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张冬根书记就科技与人才方面的深度合作表达了期望与愿景。

2 兴化市组织部副部长朱洪涛等领导与激光中心开展洽谈合作

材料工程学院董万鹏与闫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与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在科研攻关与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张郭镇党委书记张冬根与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共同签署了关于科研、人才框架协议签订与产学研合同,并启动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张郭镇科技园区主任张跃军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共同签署了关于科研、人才框架协议签订与产学研合同,并启动材料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申源集团沈国平与材料工程学院闫华副教授签署博士后人才引进协议。江苏新华合金有限公司王树平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细应共同签署企业-学院意向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共同决定,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决定在科技、人才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兴化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的科研实力为双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3 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4 博士后工作站人才引进


5 企业-高校意向合作协议签约

随行人员参观了激光中心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随行人员对高端设备给予了高度认可。随后,15位兴化市张郭镇企业家发布企业需求,并与激光中心与学院骨干教师团队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双方就技术问题开展了全方位的讨论,骨干教师团队为企业的技术难题建言献策,对接效果热烈,双方约定后续开展材料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团队回访企业,并进一步启动产学研合作。

6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7 企业家与骨干教师团队产学研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