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成员参加全国焊接学术会议

  

20191023~25日,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简称“激光中心”)研究成员吴頔博士在西安参加了第二十三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该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及其焊接分会、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摩擦焊接过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焊接行业领导、高校及研究院所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专家、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先进焊接材料、技术、装备—创新与应用”。本届大会共举办了120多场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地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焊接学术大会在会议组织、参会规模、研讨成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5日的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中,激光中心成员吴頔博士在“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分会场作了题为“基于视听觉特征融合的铝合金VPPAW焊接熔透表征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的学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业界同行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