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际技术交流 促进教研团队建设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知识视野,促进国际间学术交流,材料工程学院聘请德国好乐集团马慷慨博士(德籍)担任“材料成形技术及智能化”教学团队与高强激光智能加工装备关键技术产学研开发中心的兼职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结束后,马慷慨博士应邀作了题目为《胶接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马慷慨博士现任德国好乐集团亚太区总经理,长期从事胶粘材料及工艺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是在UV胶的技术、工艺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3D打印技术的关键在于材料,UV胶是IC封装的基本材料之一,也是未来3D打印材料的主流。
  马博士及其团队的UV胶技术,借助我校 “高强激光智能加工装备关键技术产学研开发中心”平台建设,有可能为我校“材料成型技术及其智能化”团队在3D打印技术的研发方面起到促进作用。对学院学术研究、教学团队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的培养等,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