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HIGHYAG公司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13年3月22日上午,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有限公司CEO Wedel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激光加工技术应用中心共建协议书。双方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公司共建激光加工技术应用中心等议题进行了商谈。
  依据协议,HIGHYAG公司将向我校免费提供一批业界最先进的激光加工头,包括世界一流的飞行焊三维振镜加工头等,可用于实现高精密激光熔覆、激光焊接、3D打印等功能,总价值达三百余万元,这不仅能让相关专业的师生接触到本专业领域世界一流的设备平台,还可促进我校相关方向的产学合作。
  签约仪式后,Wedel博士一行参观了我校高强激光智能加工装备关键技术产学研开发中心实验室。材料工程学院于治水院长介绍了我校高功率光纤激光加工制造系统的建设情况,并向来宾展示了近期依托光纤激光制造系统所开展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德国HIGHYAG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公司长期致力于为激光应用和先进制造提供激光光束传输系统和激光材料加工设备。全球有数千套激光加工头设备在各大整车厂平稳运行,在业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