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教师参加NFSC机械工程学科2014年度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

  2014年11月14-16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NSFC工程学科2014年度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召开。激光中心闫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NSFC机械工程学科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发起的系列会议之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扶持青年人才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引导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完成科学基金项目,同时为项目负责人提供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大会上,清华大学温诗铸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科学研究理论与方法”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二处处长、机械类主任王国彪教授总结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并针对国家基金的申请与开展做了题为“基础研究与创新思考”的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杨合教授等、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人员,围绕科学基金相关主题开展讲座并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