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激光中心工作人员赴兰州参加2014 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会议

 

 

 

  820日至22日,由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4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会议(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ISSI2014)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国家的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兰州理工大学王晓明校长到会致欢迎词,陈剑虹教授应邀作了大会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兰州理工大学俞树荣副校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主题涉及到结构失效分析、疲劳裂纹扩展和疲劳损伤、蠕变断裂、焊接结构的热模拟、残余应力模拟、基于应变的失效评定图的应用、无损检测和评价、结构完整性及健康监测、标准法规的应用等,共收到国内外参会者论文投稿50余篇。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工程结构完整性相关的科学问题及工程技术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

  结构的完整性保证了结构的承载能力,因而保证了其在设计寿命内的安全运行。结构的完整性缺失导致结构失效,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威胁生命安全。因此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结构完整性的研究和应用。过去几十年里,结构的完整性研究与应用对世界以及我国的经济建设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应用领域涉及到航空航天、船舶、机械、土木建筑、水利工程、微电子、生物医疗器械、交通、汽车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