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研究人员赴武汉参加第十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于20141028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台湾地区与表面工程相关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公司企业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潘邻研究员主持。首先,由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张伟教授代本届大会主席徐滨士院士致辞;接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所长顾卡丽研究员致欢迎辞;随后,台湾镀膜科技协会理事长杜正恭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陈建敏分别致辞。

  会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台湾镀膜科技协会理事长、台湾清华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系教授杜正恭,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刘秀生分别以“PS-PVD技术及其热障涂层改性”、“Pursuit of Next-generation Protective Coatings via Organic, Inorganic and Bio-inspired Hybrid Approach”、“骨植入涂层材料研究进展”、“表面保护技术的重要性及部分新进展”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深受与会者欢迎与好评。

  表面工程大会期间,分会场还将举办“海洋工程材料表面防护技术论坛”、“生物材料表面工程论坛”、“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热喷涂技术论坛、薄膜、涂层与再制造技术论坛”、“液相表面工程技术论坛”、“摩擦学表面工程论坛”等一系列论坛。高强激光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全程参加了会议与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