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的激光设备生产基地奠基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开工建设生产基地。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组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据介绍,该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激光设备'>激光设备加工产值2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激光设备生产基地。 

 在奠基典礼上,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王友良、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温州市孔市长、温州经济开发区主任徐蓬勃等领导发言致辞。仪式现场,在场各领导参加了培土活动、参观了奔腾激光温州演示中心,也邀请了客户代表上台举行现场签约等仪式活动。  

 为了响应科技部在温州建设国家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激光产业研发与生产应用基地的号召,去年,世界著名的激光公司意大利EL.EN集团和武汉楚天激光集团共同投资设立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落户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作为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第一个引进的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设备、激光服装皮革雕花设备等,是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制造的重点企业,中国激光切割机出口量最大的企业,中国航天和中国高铁制造的骨干配套企业。  

 近日开工兴建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25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研发大楼、生产车间和动力生活配套设施三大部分,主要针对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及熔覆等激光加工系统项目进行研发与投产,预计2015年正式投入生产,年产值达5000万。

 “奔腾激光温州生产基地的开建,对我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有标杆作用。”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认为,由于奔腾激光拥有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技术、市场及品牌背景,该公司在激光行业具有很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会推动集群的后续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