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 2019 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

20191030日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激光中心)研究人员应参加了在江苏省太仓市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的2019 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

该会议围绕大功率激光宏制造(焊接、增材制造和熔覆)和超快激光微纳制造(表面改性、打孔和切割)两大主题展开。来自通快公司激光事业部经理Zack Huang先生、上海交通大学李铸国教授、黄坚和冯凯副教授、驻上海德国领事馆Thmoas Elz领事、德国GFH公司CEO Florian Lendner先生、激光中心沈磊副教授等嘉宾先后发表讲话和演讲。

会议期间,在来自激光产业与学界嘉宾的见证下,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教授、德国GFH公司CEO Florian Lendner先生、德国SLV-Rostock焊接技术研究所所长Rigo Peters博士和中德政府间协调员Kohn教授共同签署了中德激光微加工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同期,上海交通大学李铸国教授、德国GFH公司CEO Florian Lendner先生、通快公司激光事业部经理Zack Huang先生和中德政府间协调员Kohn教授也签署了中德激光连接应用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