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第四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

2019711日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激光中心)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第五报告厅举行第四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参会中方代表为来自激光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教授和中心骨干研究人员以及来自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焊接技术人员郑慧锦和任闻杰工程师,德方代表为中德政府间协调员Kohn教授和激光微加工设备商GFHCEO Florian Lender先生。

20190312第三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关于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的主题讨论后,双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会议上,作为中德政府间协调员Kohn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中德合作”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Florian Lender先生介绍了GFH激光微加工设备的产品及优势。会议重点讨论了“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德2+2项目”的合作事宜,在船舶海工关键零部件的增材制造技术、民用航空关键零部件的超快激光表面烧蚀技术和3C消费电子超快激光微纳加工技术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双方还就成立“中德超快激光微加工技术应用中心”等事宜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德双边多领域多角度的分享交流和思维碰撞,激光中心人员在超快激光微纳加工等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激光中心产学研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德方的深入合作,为我校的新工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