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人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9426-28日,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激光中心”)研究人员闫华、马盼、李海超等青年学者参加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的第五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分会主办,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承办。

包括我校激光中心在内的83家单位300余名增材制造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材料-结构-性能/功能一体化增材制造为主题,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与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的青年科学家围绕增材制造领域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科技成果、创新性工业应用等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此次第五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工作深入,学术观点新颖,会场交流热烈。会后激光中心青年学者们还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论坛为我校青年学者的学术与思想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