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第三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

2019318日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激光中心)与来自德国ITC领衔的激光加工技术团队举行了第三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德方代表由中德政府间协调员Kohn教授、弗劳恩霍夫IWS研究所、SLV-Rostock研究所、GFH激光微加工设备供应商和DNV-GL船级社的应用单位人员组成。

20181026第二届中德激光加工研讨会关于激光焊接主题讨论后,双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并根据中国制造2025”计划、德国工业4.0”计划以及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战略部署,双方最终敲定此次研讨会以激光微纳制造为主题。

  

研讨会上首先由张培磊老师简要介绍了自上次研讨会以来激光中心在激光增材制造、微纳制造的硬件建设及国际合作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高能束增材制造的研究热点及应用方向交换了意见。会后,德方代表应邀参观激光中心-GE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杨瑾博士为德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增材制造设备的技术指标、应用背景及研究成果。Kohn教授高度赞扬了激光中心的快速发展,并表示希望未来自己的协调工作能促进激光中心的稳步发展。

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德双边多领域多角度的分享交流和思维碰撞,激光中心研究人员在增材制造等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激光中心产学研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德方的深入合作,为我校的新工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