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造船行业高效焊接技术交流会代表参观激光中心

时值激光应用技术的蓬勃发展,造船行业已开展相关应用的研究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激光技术在造船行业的应用,于1114-16日在上海召开了以激光制造+船舶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船舶工业高效焊接技术指导组工作会暨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到行业领导、船舶修造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国内知名焊接技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激光加工技术在船舶行业的应用进行交流讨论,会议中着重介绍了激光加工技术在船舶行业的应用,船舶薄板结构激光焊接,舰船用高强钢厚壁结构新一代高效机器人焊接技术,以及激光电弧复合焊接,耐腐蚀钢配套的焊材的研究,激光清洗在焊接中的应用等。

根据会议的安排,于16日上午10:00-12:00,来自于造船厂、辅机厂、辅助材料设备厂以及大学、研究所、设计院等60多人来参观激光中心,由上海市先进激光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教授对全体参观人员进行激光器大型设备、激光焊接技术、激光修复在船舶行业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实验室的发展和规划做出的阐述。

  

  现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殿宝对我校先进激光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给与极高的评价,并表示希望激光中心能够尽快把大型设备的使用和企业实际生产相结合,通过组织技术攻关和技术交流,推广高效焊接技术的应用,为船舶行业的高效焊接技术应用做出巨大的贡献。

  

最后,于教授对各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会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为促进缩短船舶建造周期和降低建造成本做出重要贡献,为实现我国成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国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