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人员参加第15届“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学术会议”

20181021-25号期间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在西安古都文化酒店参加第15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涉及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应用中关于材料和结构的断裂强度的先进技术。中心翟建广博士应邀做了特邀报告

亚太地区断裂与强度学术会议”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韩国机械工程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学会共同组织的异常高水平学术会议,通过该会议促进中日韩三国科学工作者、工程师以及交叉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翟建广博士作了题为《Parametric analysis of the structure of aircraft panel in the process of creep age forming》的报告,对飞机壁板结构在蠕变时效过程的参数进行了分析。蠕变时效成形技术是将人工时效和蠕变成形相结合的一种成型工艺。飞机壁板是飞机的主要应力部件,是飞机外形的重要组成部分。阐述了将蠕变时效成形工艺应用于7075铝合金加筋板的成形工艺中,进行了试验及有限元分析,研究了杆件结构和板厚对板料回弹的影响,并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