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中心人员参加 “第二十二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 并做学术报告

20181010日至12日,第二十二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我中心张培磊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张琪受邀参加了会议。会上,张琪同学首先就本中心在近三年来实验室完成的16kW碟片激光复合加工系统(激光焊、激光-电弧复合焊、飞行焊等)、脉冲激光加工系统、激光和电子束铺粉增材制造方面的建设和应用做了汇报,并作了《铝合金T型焊缝双束激光焊接工艺研究》的学术报告。参会的专家学者对该研究课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关键技术进行激烈探讨,对于现阶段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中心在双束激光焊接丝-光作用机理研究方法的改进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制造2025与绿色高效智能的焊接技术”进行高端工艺与智能融合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进行交流,近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心执行主任于治水教授也参加了会议。